13524975800

光伏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光伏动态 > 20年内太阳能光伏和风能将取代所有煤炭、石油和天然气

20年内太阳能光伏和风能将取代所有煤炭、石油和天然气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太阳能光伏发电现在是全球新一代发电的主要来源。太阳能光伏和风力发电正在迅速变得更加便宜和更加丰富-以至于他们有望在二十年内全面取代全球的化石燃料。

事实是,太阳能光伏(PV)和风能的涨势为我们提供了避免危险气候变化的唯一现实可能性。没有其他的温室解决方案接近尾声,很难设想这些方案对气候变化作出及时的反应。其中,由于技术上的困难和高昂的成本,试图捕获和储存化石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已经失去了意义。

因此,为了减少全球变暖,我们需要完全替代化石燃料的使用,使用符合以下标准的能源:

      1、非常大,最好是无处不在的资源基础。

      2、低或零温室气体排放和其他环境影响。

      3、丰富或无限的原材料。

      4、在战争,恐怖主义和事故方面最低限度的安全担忧。

      5、能大量生产。

太阳能光伏满足所有这些标准,而风能也满足其中的许多标准,尽管风能不像阳光那样在全球范围内普遍存在。世界上大多数人口生活在低纬度地区(低于35°),阳光充足,季节之间变化不大。风能也广泛存在,尤其是在高纬度地区。我们将有数十亿年的阳光和风。

光伏和风对环境影响和用水需求最小。光伏原材料-硅,氧,氢,碳,铝,玻璃,钢和少量其他材料,实际上是无限供应。风能是PV的重要补充,因为它经常在不同的时间和地点生产,从而实现更平滑的联合能源输出。就全球年度电力生产而言,风力仍然领先于光伏发电,但发展较为缓慢。在风能资源比太阳能资源非常小,因此PV可能很快占主导地位。2018年,光伏和风能可能占全球新增发电量的60%。

完全替代所有化石燃料需要太阳能和风能收集器覆盖世界陆地表面积的不到1%。大部分收集者安装在屋顶和偏远和干旱地区,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与粮食生产和生态系统的竞争。

其他清洁能源技术实际上只能起到小的支持作用。太阳能热能产业比快速增长的光伏产业小几百倍(因为成本较高)。水电,地热,潮汐能和潮汐能仅在特定地区具有重要意义。

生物质能源效率低下,对土壤,水和肥料的需求使其与粮食生产和生态系统发生冲突。

核电太贵,建设速度太慢,难以捕捉光伏和风能。

几十年来,光伏和风力发电的成本迅速下降,目前在澳大利亚为每兆瓦时55-70澳元的范围内。这比新建煤和天然气装置的电力便宜。有很多关于大型电厂生产的光伏发电量为每兆瓦时30-50美元的报告。

在澳大利亚,光伏和风力构成了大多数新一代的能力。预计2018年将安装大约4.5千兆瓦的光伏和风能,而全国电力市场的峰值需求量为35千瓦。按此速度,到2030年,澳大利亚的可再生电力将达到70%。

目前,光伏和风能共生产约7%的电力。在过去五年的全球范围内,光伏产能每年增长28%,风速每年增长13%。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煤炭和天然气增长速度缓慢或根本不存在,目前的趋势使全球正在到2032年达到100%可再生电力的轨道。

上海质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太阳能发电领域专业质量管控和提升的高科技公司。以“提高电能质量、推广光伏电力”为己任,专注于光伏行业的提质增效。

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电池片及组件老化测试、太阳能电站现场测试、太阳能电站发电量提升等领域;光伏产品老化测试产品满足IEC61215、IEC61730、IEC61701、IEC62804、IEC61853、IEC62979、UL1703等国际标准;我司拥有丰富的光伏产品老化实验室建设经验,可承接老化实验室的交钥匙工程,完成实验室的集中监控,协助客户完成CNAS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