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24975800

光伏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光伏动态 > 阴影遮挡对光伏电站发电量的影响

阴影遮挡对光伏电站发电量的影响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阴影遮挡对光伏电站发电量的影响很严重,说白了就是会直接影响您的收益问题,那么这种遮挡有办法解决吗?怎么样才能在这种趋势下改善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呢?下面先用几个实例说一下。

    山东省某客户安装的5千瓦光伏电站,西南侧有太阳能热水器,下午13:00-16:00间,前排光伏方阵被热水器阴影遮挡,共计遮挡7块光伏组件,实测电站损失发电量约30%。

    外物遮挡

    河北某客户安装的20千瓦光伏电站,后排组件下半部分全天被前排组件遮挡,实测后排组件损失发电量约90%。

    自身遮挡

    由于一块组件中的电池片都是串联的,每路直流组件的若干组件也是串联的,所以遮挡一块组件,甚至遮挡一块组件的其中一块电池片,都会对整组组串的功率输出造成很大的影响。

    上海质卫科技光伏电站功率优化器,采用先进的DC-DC电器结构和控制软件,能精确追踪电池串的最佳工作点,安装在组串和逆变器之间,跟踪每一串的最大工作点,使每一串都在最佳状态工作,避免的组串间的相互干扰,提升整个电站的发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