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24975800

光伏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光伏动态 > 这些光伏组件检测必不可少

这些光伏组件检测必不可少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光伏组件是光伏电站的核心组成部分,但是市场上供应光伏组件的厂商众多,很难把控组件的质量,这也跟一些企业采用的工艺、使用的生产设备、选用的材料等方面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光伏组件检测必不可少,那么究竟这些组件常常会存在什么样的质量问题和隐患呢?

    主要表现在组件电性能一致性差、组件功率不准确、热斑现象严重、功率衰减严重、EVA大面积发黄、电池片栅线消失、组件内部腐蚀等方面。由于组件的这些质量不能保证,从而会影响组件的使用年限,甚至还有可能发生严重的安全事故。因此,光伏组件厂商针对一些关于组件的检测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才能确保光伏组件的质量。

 针对电站建设的不同阶段,需要做一些不同项目的测试。

    一、首先在生产过程中的组件检测,光伏组件的监造过程处于电站建设初期,从源头上控制光伏组件的质量,是保证电站稳定运行及发电量的基础。因此需要专业人员至组件厂家现场监造,并对成品组件进行现场抽样检查和送至实验室进行检测。

    由于是电站建设过程中的首次实验室检测,需对组件的安全、性能、环境可靠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验证。具体测试项目包括了IEC61215:2005、IEC61730-2:2004和IEC TS62804-1:2015中大部分内容。上海质卫科技建造的实验室符合IEC61215、IEC61730、IEC61701、IEC61853、IEC62804、IEC62979、UL1703等标准。通过我们建设的实验室检测过的光伏产品,满足权威认证机构的质量要求    

    二、组件到货后检测,光伏组件经运输到达指定项目地点后的检测工作。组件经长途运输后,可能会存在外观缺陷、功率衰减等风险。在此阶段,抽样送回实验室进行检测可完全保证测试的精度。该阶段主要测试项目为外观检查、最大功率确定及EL测试,其中EL测试尤为重要。

    三、并网验收时检测,该阶段主要测试项目为外观检查、最大功率确定及EL测试。以上检测的进行,为电站建设参与方解决质量问题提供了技术保障。

    四、运行后定期检测:组件在电站运行后数年内,定期抽样送至实验室进行检测。组件经长期的户外运行,在安全、性能等方面均存在较大的衰退。该阶段主要测试项目为最大功率确定、EL、绝缘试验、湿漏电流试验等性能及安全试验。其中功率衰减率依旧是关注的焦点。

    上海质卫科技作为光伏行业的“质量卫士”,时刻保护着光伏发电的质量,为人类的绿色发展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