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24975800

光伏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光伏动态 > 上海质卫科技组串功率优化器

上海质卫科技组串功率优化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人类即将进入绿色发电时代,光伏发电将成为这个时代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据估计,户用分布式光伏新增50万户以上,其中浙江、山东两省户用光伏安装量均超过10万户。为了满足解决众多用户的烦恼,上海质卫科技组串功率优化器可以解决光伏电站遮挡问题导致光伏发电量下降,保障部影响您的收益。

    众所周知,相较于大型地面电站,还有部分遮挡物,电站会因为遮挡或采光不一致而造成串联、并联失配的情况,电站整体发电效率会被拖累,为了避开周边建筑物、架空线缆、屋顶烟囱、太阳能热水器等遮挡物的影响,屋顶可利用安装区域势必会减少,安装容量受限。据相关研究报告,光伏组件的局部阴影遮挡,会拉低整个组串发电量达30%以上。

    由于光伏组串串联的特性,单个光伏组件如果发电量降低30%,同样会拖累整个组串上的其他组件的发电量降到同样的低水平,这就是光伏组串系统里的木桶短板效应。而如果逆变器一路MPPT控制了多个组串 那么一个组串上单一组件的短板问题,还会拖低逆变器对应MPPT上其他组串发电量,变成整个系统的短板,损失的发电量可达10%甚至更多。

    针对上述情况,上海质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光伏组建功率优化器,采用先进的DC-DC电器结构和控制软件,能精确追踪电池串的最佳工作点,安装在组串和逆变器之间,跟踪每一串的最大工作点,使每一串都在最佳状态工作,避免的组串间的相互干扰,提升整个电站的发电量,解决隐裂、热斑、阴影遮挡、清洁度不一、朝向及采光不一致导致的光伏组串串联、并联失配问题,提升系统的整体发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