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24975800

光伏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光伏动态 > 太阳能光伏发电性能影响因素

太阳能光伏发电性能影响因素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化石能源的大量应用是人类物质文明飞速发展的基础,而化石能源的有限储量和日益枯竭的趋势,以及随之而来日益加剧的环境污染,使得新型替代能源及清洁能源的开发与大规模应用已经迫在眉睫。太阳能凭借分布广泛、储量巨大、无需运输等优点成为新能源的重要部分,太阳能光伏发电的能量转化过程更为简便,直接将太阳辐射能转化为电能,因而在近些年得以迅速发展。

    但是局部阴影对光伏组件性能会有一定的影响,如果组件面积有10%的阴影遮挡可导致80%甚至更高的功率损失,遮挡面积达到20%及以上时,组件的输出功率几乎为零。相同面积的阴影遮挡时,集中遮挡造成的组件输出特性衰减远大于分散遮挡,而且遮挡越分散造成组件输出特性的衰减越小;阴影在不同的电池子串组上分布均匀时,特性曲线趋势正常,分布不均匀时,子串组间电流不均衡,使得组件I-V曲线呈阶梯状,P-V曲线出现多峰;在被遮挡的单体电池上,阴影所占的面积比例越大,组件的功率损失越大。

    另外面积灰对光伏组件性能也有一定的影响,积累灰尘的时间越长造成的透光率衰减越大,在350~2750nm光谱范围上衰减明显,水平面上积累30天灰尘时玻璃的透光率平均衰减21.8%,40天时平均衰减45.5%。光伏组件盖板表面积累的灰尘越多,组件的功率损失越大,积灰量为5.65g/m2时,功率损失达到15.2%。最后安装角度及调节方式对光伏组件采光效率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基于以上的情况,上海质卫科技研发生产的光伏发电量提升设备将会为您扫除一切障碍,这就是我们,光伏行业的“质量卫士”,时刻保护着光伏发电的质量,为人类的绿色发展做出重要贡献。